四川眉山小吃峨眉卤鸭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峨眉的卤鸭业已有200多年历史,卤鸭色泽红亮,不肥不瘦,肉嫩味鲜,香气诱人。制作工艺讲究:一、选鸭:选生长七、八个月的嫩鸭;二、配制卤水:各人均有家传**,一般用胡椒、白蔻、肉桂、砂仁、丁香、桂丁、灵草、广姜、八角等十多种**香料熬制;三、文*烟熏:用柏枝或玉米芯作燃料,无明*浓烟,熏到适度;四、翻煮入味;煮鸭时前后翻动,并用钢针穿刺鸭体,使卤水渗透入味,然后捞起晾干。

过去仅县城就有20多个掌盘,现在发展到50余家摊点。日销七、八百只。

补充:卤鸭是一道汉族名菜,属于沪菜或者浙菜,主要原料是鸭肉。色泽红润光亮,卤汁稠浓醇口,肉质鲜嫩香甜。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对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等有辅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