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11年的长发有1人高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从21岁开始,张志丹一次头发没剪过。11年来,她的长发披肩、及腰、过膝、垂地。时至今日,*长部分已达到1.75米。
*长1.75米
看到记者不解的神情,张志丹微笑着没有作答,径直走到大衣柜前,对着镜子将发髻松开,并用梳子将头发弄顺溜。
果然如人们传言,张志丹的头发已经垂到地面上。“我身高1.69米,头发超出部分得有五六厘米,*长能达到1.75米。”张志丹说。
睡觉缠孩子
张志丹的头发从脑部开始至腰部比较密实,往下逐渐稀疏,但没有分叉。她说,按照她掌握的知识,没有分叉应该还能长。
聊起这一头乌黑的长发,张志丹说“留起来颇费一番周折”。她今年32岁,小的时候,天性使然,非常喜欢留长发,可妈妈不让留。无奈之下,只好听从了妈妈的话。“有时做梦,常常会梦到自己的头发长得老长了,引来很多羡慕的目光。”张志丹说。
她的梦想终于在21岁那年实现。组成自己的家庭后,张志丹开始有工夫捯饬头发。丈夫、婆婆见她这么喜欢,也没阻拦,反而支持她留长发。
有了孩子后,张志丹大部分时间将长发盘起来。到了晚上,头发散开时,她将头发垂在旁边。“有时我和孩子睡觉不老实,头发偶尔会缠到孩子的胳膊上,缠来缠去,像哪吒的混天绫,会将孩子绑住。”张志丹笑着说。
小狗拽着玩
有了这样的经历,张志丹怕伤着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干脆将长发摊到地上。
有一次睡梦中,张志丹感觉头发被什么东西死死地拽着,她就用手使劲儿一撩,只听“汪”的一声,原来是家里的小狗在玩弄她的头发。小狗玩得正起劲儿,被主人的头发带了起来,摔在地上。
去年,村里来个收头发的人,出800元要买张志丹的头发,张志丹说啥也不卖,心想:好不容易留起来的,不舍得。“要想有一头好头发,保养很重要。”张志丹聊起了她的养发经,“其实也没什么,只有四个字,勤洗勤梳。”
张志丹三天洗一回头发,由于头发较多,一般的洗脸盆不够用,都用家里的洗衣盆。“不用别人帮忙,但很费事,光洗发液就比别人用得多。”张志丹说。
她的长发在十里八村出了名,乡邻羡慕,她也很开心。“我还要留下去,看看五年八年后能长多长。”张志丹说。

标签: 1人高长发 奇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