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豆腐救济蜀国大军于危难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不吃剑门豆腐,枉游**雄关。剑门豆腐始于一千多年前的蜀汉三国,大将军姜维兵败汉中退守剑门后,钟会紧追不会,逼至关下,日日喊杀不休。姜维因兵疲不能战,马困不能骑,无法迎敌。

地方官便发动关内所有百姓,家家磨豆浆,户户做豆腐,以豆腐犒劳士兵,以豆渣饱喂军马。数日后,姜维兵马体力大振,终于打败了钟会。从此,民间竞相制作豆腐,并在剑门世代流传。

剑门豆腐有其*特之处:一是制作剑门豆腐的黄豆产于剑门山的沙石土壤中,生长期长,含有比其它地方更多的蛋白质和脂肪;二是剑门豆腐是用剑门山*坚硬的石头做成的石磨磨浆,它磨的浆细、渣少;三是制作剑门豆腐和烹调时使用的是剑门七十二峰的剑泉水。

如今,剑门豆腐的制作技艺越来越精,花样品种越来越多,烹调方法有炒、炸、熘、烧、炖、氽、凉拌等,能制作180多道豆腐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