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天府新区 快马加鞭抓发展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东边,装载机和货运汽车的马达声轰鸣;西面,铺筑路面和搭建脚手架的工人干劲冲天……10月24日,行走在天府新区彭山县青龙镇的土地上,到处可见热*朝天的施工场面。“为了完成县上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我们正在*抓时间,加快每一个项目的施工建设速度。”天府新区彭山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是彭山借力天府新区建设,快马加鞭抓发展的一个场面。

为加快彭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市委、市**分解下达给彭山的各项目标任务,年初,彭山结合本县的产业项目和区域布局,把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分别落实给了天府新区战区、成眉化工新材料战区、彭祖新城战区、彭祖山文旅综合开发战区、黄龙生态宜居城战区、老城区建设战区、综合交通战区等“七大战区”,通过七大战区,实行统一规划、分片作战、强力推进。

大半年时间过去了,彭山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如何?彭山县七大战区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以来,该县七大战区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比预计要好。

1—9月,该县已先后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集中开工项目27个;组建投资公司2个,**1.5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34.33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增加值增速18.5%,位居全市第二。

从数字看彭山,彭山凭什么发展迅速,成效显著?

“实现发展提速,必须要把有限的资源和力量,集中落实在抓大项目、抓大投入上;要做到数量和质量统一、速度和效益并重,既做大经济总量,又做优发展质量,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统一于又好又快发展中。”该县分管工业的负责人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发展思路和正确的指导思想。

据了解,今年初,彭山就明确提出,“七大战区”必须坚持“两化”互动、产城一体、景城一体、文城一体的思路,遵循“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城市”的理念,按照***、***、高速度和大思维、大手笔、大动作的要求,把“七大战区”建设成为资源、环境集约节约利用**区和“两化”互动发展先行区。该县明确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使各大战区方向明确,工作如虎添翼,干劲倍增,从而有效促进了各大战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配套、资源利用、人才开发等领域的发展与建设,为整个彭山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保姆式服务”,有效增加了工业企业落户彭山发展的后劲。“每论证一次,都让我坚定了一次在彭山发展的信心。”天府新区青龙物流园负责人王康明说,彭山的“保姆式服务”他*有感受,“环评、登记、**等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包括后续的用电、用地、管道等问题,全部都用不着自己操心。”一批又一批的大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正是因为彭山的“保姆式服务”,才考察了彭山,落户了彭山。

始终坚持“三要三不要”原则,是该县实现招大引强的另一招数。今年一开始,该县就通过突出主导产业,完善项目、企业退出机制,实现了改造提升一批,淘汰关停一批企业,使整个企业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现代物流、新材料、家电电子等主导产业;同时,通过瞄准产业**,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强化服务,加快海尔(天府新区)创新产业园、联合利华(四川)**生产基地、台湾研创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和壮大了企业质量和数量。

借力天府新区,巧打天府新区这张“**”,是该县取得经济发展快,成果转化快的又一关键。该县依托天府新区这张“**”,组建了2个投资公司,倾力为各大战区和各个企业发展服务,实现了“七大战区”的齐头并进。

据该县七大战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天府新区战区已顺利完成**3.8亿元的系列相关手续。成眉化工新材料战区与兰丰公司、西油司、省天然气投资集团的对接已取得较大进展。黄龙生态宜居城战区负责的恒大景观大道改扩建已完成土方90%,酒店、会议中心设备设施安装基本完成。彭祖山文旅综合开发战区负责的武阳郡田园新村安置区工程,已建11栋并准备主体验收;商业街开工8栋进展迅速。彭祖新城战区、老城区战区中的彭祖新城干道A段1500米已全部完成路基和管网;五**知名酒店正进行场地平整。综合交通战区已完成“一电”、“一隧”、“两桥”、“三路”和“三铁”中的相关手续和任务;工业大道已确定BT业主;成绵乐城际铁路彭山段路基填筑、桥梁墩台工程和青龙物流园区专用线的勘察、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完成。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必须*抓机遇、狠抓项目,借力天府新区,快马加鞭,超常规发展,才能让彭山的经济更好更快发展!”面对目前的成绩,该县要求各大战区要坚持“简约做人、聚心做事”“不干则已、干就干好”,要立足于敢谋、敢干、敢破难、敢担当,一切围绕完成市委、市**交给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