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档案:四川小熊猫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栖息环境

栖居在树洞或石洞中,凌晨和黄昏出洞觅食。常在树枝上攀爬,有时高卧树枝上休息。夏季喜欢在河谷地区活动;冬季蹲伏在山崖边或树顶上晒太阳。小熊猫生活在中国西南地区海拔二、三千米的亚高山丛林中。

繁殖方式

小熊猫3~4月间**交配,常发出求偶叫声。妊娠期3~5个月 睡眠中的小熊猫,每胎产2~3仔。初生幼兽脸和尾上都无斑纹。早春**,生性善良的小熊猫,即使在繁殖期,同群雄性也和睦相处,相安无事,只是不容异群雄性闯入自己的领域,遇到异群个体入侵,则会一反常态,变得凶猛异常,立即展开争斗。夏季产仔,每胎一至三头,多半为二头。

分布范围

小熊猫分布在中国南方的四川、云南等省,喜马拉雅山麓、不丹、印度、老挝、缅甸、尼泊尔等国。

在第四纪更新世时期,小熊猫曾广泛分布于欧亚大陆,欧洲中部和英国都有化石纪录

小熊猫。生活于2000~3000米的高山林区或竹林内。

保护级别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濒危(EN)

【****保护动物级别】二级

【濒危等级】渐危

【濒危动植物种**贸易公约(CITES)】附录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