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杏的生态价值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银杏的生态效益主要体现在银杏既属于果树——干果又属于林木作用材树种、防护树种、抗病虫树种、长寿树种及耐污染树种。银杏适应能力强,是速生丰产林、农田防护林、护路林、护岸林、护滩林、护村林、林粮间作及“四旁”绿化的理想树种。

银杏抗病虫害,被公认为无公害的种树,是观赏绿化*理想树种。银杏树绿化效果非常好,体现速度较慢,小树栽植2年才能有不错的效果,大树栽植后,需要有3~5年的**时间,才能发挥其美丽的功能。

银杏可以净化空气,具抗污染、抗烟*、抗尘埃等功能。可自然净化空气,减少大气层悬浮物含量,提高空气质量。银杏有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等功效。在森林被伐,水土流失,风沙侵蚀地带,栽培银杏防护林区、防护林带,护路林、护岸林、护滩林、防沙林等,以保持水土,改善生态环境。银杏有杀死农作物病虫之功能,尤其对棉花、叶螨、桃蚜、二化螟虫等尤其有效。在农业区周围种植银杏,为作物虫害天敌,以保护农作物。

银杏树具冬暖夏凉特异功能。盛夏时节,掌心触摸银杏树干,手感冰凉,触摸其他树干(柳树),掌心觉热。营造银杏林区,银杏林带,形成规模,造成小区气候,对农田、居住区均有调节气温改善小气候的良好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