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盆景之乡农科村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郫县友爱镇农科村地处“天府之国”的腹心地带,位于西汉大儒扬雄故里郫县友爱镇,是郫县“***生态**区”和“中国盆景之乡”的核心地带,曾先后获得“**卫生村”、“**文明单位”、“**移动电话**村”、“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国农业旅游**点”、“全国文明村镇”等省部级、***称号。2006年3月,农科村经复核验收成为国家****旅游景区,同年4月,获得“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称号。

农科村东距中国西南大都会成都市25公里,西距都江堰市30公里,成灌(成都至都江堰市)高速公路、温彭(温江区至彭州市)快速通道均从村边穿过,交通十分便捷。

农科村占地4000余亩,人口2310人,花卉种植面积2300余亩。全村共有农家乐常年经营户30余户,年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2006年,据不**统计,全村接待游客124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4963万元,人均年纯收入近5万元。

农科村具有悠久的花卉种植的历史传统,是川派盆景的发源地和销售基地。农科村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郫县友爱公社的农科试验队,八十年代中期撤队建村后,出现一大批花木种植专业户,整个村成为大型花木生产基地。因业务需要,以徐文康、宗竹林等农户为*,搞起非营业性的餐饮接待。

1987年,村内整个园艺景观已连点成片,农家庭院经整修也形成较为优美的环境。《成都晚报》记者对农科村进行了系列报道,称这里是“鲜花盛开的村庄”、“没有围墙的农民公园”。与此同时,县内外一些来村参观的游***增多,村里的徐家大院**搞起营业性的农家旅游接待,随后宗家、何家、蒲家、邹家、赵家等花木种植大户,也如法效仿。到了九十年代初期,农科村的农家旅游接待已初具规模。


标签: 四川 景点 农科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