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重新审批低保对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记者从贡井区民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贡井区重新审批农村低保对象6979户7554人,新增农村低保对象2144户2187人,清退条件好转或不符合规定农村低保对象1890户2005人。“童应忠,男,成佳镇花椒村9组常住村民,现年83岁,无固定收入,仅靠其女儿、女婿提供的赡养费生活。

其女儿、女婿分别为64、68岁,且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经入户调查符合低保申请条件,请予评议。”这是5月31日贡井区成佳镇花椒村村民**评议会上的一幕。据了解,为**“人情保”、“关系保”,今年5月初,贡井区启动了全区范围内的农村低保核查清理工作。

要求各乡镇对低保申请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做到入户见人,入户率达100%;入户调查结束后,村民委员会对低保申请对象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由村委会审查公示,报所在乡镇人民**审核公示,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的报区***门再次进行核查、审批。

“对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对象范围,实行动态管理,对经过帮扶富裕起来的低保对象实行退出**机制,不符合政策的一律清退。”贡井区民政局低保办周劼告诉记者,区民政局低保办在加大对农村低保申请对象进行审核的同时,将根据各乡镇上报的审核结果进行入户抽。

,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清退,截止目前已有1890户2005名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被清退。在核查清退过程中,区民政局低保办还将按照四川省《农村居民*低生活**实施办法》,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纳入低保范围,**“应保尽保”,截止目前,贡井区新增低保对象2144户2187人。

贡井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大低保动态管理力度,查处违规享受低保行为,对“人情保”、“关系保”实行“零容忍”,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符合条件的务求做到“应保尽保”,对不符合政策条件的务求“应退尽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