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打造现代林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以打造“宜居江阳、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将现代林业建设与农民增收、改善生态、发展壮大支柱产业结合起来,现已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江阳区积极把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水土保持等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资金整合,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建设。

现已在弥陀镇发展**龙眼2000亩、丹林镇发展核桃1000亩、况场和蓝田发展茵红李1000亩。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化、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花卉苗木产业将逐步成为江阳区今后林业**培育发展的支柱产业。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的原则。

现已确定在华阳街道建立花卉苗木集中发展区,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在土地租金、税收等方面给予*大优惠,目前已制定投资额达一千万以上的给予100万的现金奖励政策。江阳区立足区位优势,提档升级企业经营模式,重在培育和发展**企业,进一步规范专业合作社。

现有**企业三家,分别是泸州邓氏土特产品有限公司(龙眼),泸州兴隆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花卉苗木),泸州华泰贸易有限公司(木材营销)。

规范专业合作社6家(包括:绿景花木专业合作社、普潮核桃专业合作社、联益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农花木专业合作社、江阳区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四峰山竹筷专业合作社),对于提高区林业组织化程度、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促进现代林业建设和农民就业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