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实现“双过半”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我市从群众*盼、*难、*怨、*急的问题入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层层落实目标任务、强化目标考核,促进了民生工程扎实有效推进。截至目前,我市**民生工程完成进度达到或超过50%的有78项,占全部项目的76.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省**下达我市民生工程共**类102个小项及19件实事,涉及百姓衣、食、住、行、学等多领域。为**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见效”,市委、市**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市**常务会分别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委书记罗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责任部门明确责任、通力合作,加快推动民生工程建设。3月中旬,我市印发了《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及19件实事方案》,当月便将102项**民生工程具体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县市区和园区。同时,我市还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了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和27个市级责任部门的任务和责任。

为给**民生事项实施提供财力**,我市积极拓宽资金渠道,强化资金监管。在坚持以**、省投入为主,市县共同分担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投**平台公司的**能力,统筹使用地方**债券转贷资金;建立了民生工程资金月报机制,掌握各级财政和各项目的资金安排进度,**民生工程资金尽快落实到项目、发挥作用。据统计,1-5月,**民生工程完成投资38.21亿元,占计划的43.79%。

我市还加强民生工程督促检查及目标考核,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目督办,按照“月督查、季通报、半年全面督查”等时间节点,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动态监控;采取抽查、暗访、通报、约谈等方式,深入项目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出台了《绵阳市民生工程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在全市范围内聘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市民(网民)代表作为民生工程监督员,分组分专业对相应的民生工程实施监督,推动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强化目标绩效考核,出台了《绵阳市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办法》,明确了对县市区、园区和市级责任部门的过程管理和结果考核,将民生工程在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中的分值权重增加5%。

我市还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宣传平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做好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解读报道的同时,每季度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报道,每半年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访谈报道。既宣传正面典型,又对阻挠民生程建设的负面典型进行曝光,有效提升了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