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第一名山禹迹山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部县城东北方20余公里,一座风光十分秀丽的大巴山余脉横亘于南部、阆中两县交界处,它就是禹迹山。因禹迹山山势雄伟,居周围百里群山环合之中,大禹就借此九龙捧圣之地*理江河,得此一块****。南部旧县志记载“禹*水经此,山顶平衍……”,自古墨客骚人常游历至此,称之为“阆南仙地”和“嘉陵**名山”。

千年古老传说和历史的沉淀,为禹迹山增添了无穷魅力,大禹当年在此*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后人为了纪念大禹而在此山顶修建了大禹寺,此山因此得名。

禹迹山山势雄伟,风景秀丽,为南部历史上十四大名胜之一,素有“禹迹晴岚”之称。南宋学者何汝贤在《禹迹山院记》一文中写到:“吾乡江山名**,载在阁经者,若锦屏大象,而禹迹山居其*……”;自然灵秀,松林茫茫,云海蔚蔚,佛光照影,气韵不凡,实不负“阆南仙地”之美名。山中千年立佛、大佛寺、禹王寺、飞来石、和合二仙石、禹迹石、七星石等众多景点使山的钟灵毓秀与佛的庄严奇伟相得益彰,千**来香*鼎盛不衰。禹迹山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禹王庙遗址和至今尚存的宋代石刻真实地记录了它的沧桑*变…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