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倾力构筑全民禁毒防线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公交车LED、城市LED和市级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禁毒工作宣传,县市区、乡镇和村社(社区)层层开展无毒(害)区域创建,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无毒(害)校园,公安机关各警种联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模式,切实强化禁毒工作综合*理,倾力构筑全民禁毒的牢固防线。

随着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一些人或为显富、或好奇、或被诱骗吸毒,从而成为“瘾君子”。据市禁毒办统计,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增至8760人,其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吸食者占78.3%。针对这种严峻形势,市委、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将禁毒工作纳入市委市**目标绩效考核范畴,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创新宣传教育、强化惩防措施、重视挽救帮教,标本兼*,*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全市各地禁毒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预防、堵截、管控、帮教多管齐下,统筹运用行政、教育、文化等手段,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倾力构筑全民禁毒防线,有效遏制毒情的发展蔓延。

特别是去年以来,按照国家、省禁毒委和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和市禁毒委的组织**下,紧紧围绕“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通道”的目标,以“扫毒害、保平安”和“肃毒害、创平安”两个禁毒专项行动为主线,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年共破毒品行政案件1689件,行政处理1727人;缴获各类毒品81.765千克。

同时,积极创新举措,努力强化禁毒综合*理。全市各地以乡镇为平台、社区为阵地,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建设,完善对戒毒出所人员的帮教体系,大力开展“无毒”社区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已建成梓潼、科学城两个无毒(害)县,211个无毒乡镇,占全市乡镇总数的73.7%。

针对****快速蔓延,吸毒人员日趋年轻化、特殊化问题。今年5月以来,我市还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学校和“无毒(害)校园”创建活动,以“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为目标,集中力量打造17所市级**校。据了解,今年年底,各县市(园)区将至少建成3—5所“无毒(害)校园”,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能力。

我市还切实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防止流失用于制毒。早在2011年,我市便成立了全省*家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目前全市468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已全部纳入系统管理,入网率达到100%。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