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地形地貌特点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平原地形好,气温高于同纬度其它地区。*冷月均温5℃~8℃。成都平原春景,土壤以紫色土为主,土壤中富含多种矿物质,该地区农业较为发达,后来,由于长期种植水稻,部分土壤成为水稻土。

她拥有西部*富饶的广阔平原,位于龙泉山和龙门山。

邛崃山之间,北起,南到乐山五通桥,总面积约22901平方公里秦代就修建起来的都江古堰如*手般呵护着她,四姑娘山是它坚强的脊梁。它拥有肥沃平坦的绿野平原和几千年的时空传承。

河流

美丽的河流景色平原内的河流有流经彭州、广汉、金堂的沱江;经过都江堰、新津的岷江;从都江堰分流经温江到武候区到华阳的江安河;从都江堰完善内链分流经郫县到成都的清水河;从都江堰分流经彭州到青白江的青白江;从都江堰分流经郫县三道堰经金牛区流入成都市区的锦江等。成都平原很多河流的源头都可以追溯到都江堰的岷江。沙河、府南河为锦江的分支,清水河注入锦江;锦江与江安河在华阳汇合形成府河,府河在彭山重新注入岷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