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开启旅游新模式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妈妈,这里的番茄有黄色、绿色,还有黑色。”近日,在游仙区街子乡“富乐花乡”基地,7岁的童童看到大棚里五颜六色的番茄,喜不自胜。今年以来,围绕“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游仙各地因地制宜,通过发展现代农业,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街子乡是游仙幸福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乡,该乡以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为**,先后建起了富乐花乡、食用菌之乡和万亩田无公害蔬菜基地等特色产业园。记者了解到,这些特色产业园不仅提供吃喝玩乐,园内还引进番茄、羊肚菌、巧克力草莓等稀有品种,供游客自由采摘。全乡因此一跃成为绵阳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备受游客青睐。

走进游仙区柏林镇,平坝里葡萄满园,坡地边金银花、玫瑰花飘香,山地上**林木覆盖。“这200亩夏黑、*玫瑰是去年底从浙江引进的,丰产后可实现每亩产值6万元!”在柏林镇洛水村发展葡萄种植的四川生腾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黄昭强介绍,去年这里的葡萄大获丰收,成熟时每天前来收购的车子都排起了长队。据悉,以洛水村为核心的葡萄种植是柏林镇平坝经济主打产业,全镇种植葡萄达1700亩,2013年实现葡萄产量150万斤,产值达500余万元。

柏林镇还因地制宜,在金坛、柏林两个村发展金银花种植1000余亩,公司实现年产值1000余万元,当地群众在基地务工年收入达200余万元。该镇还引进业主在地势较高的山地上发展**林木1000余亩,计划依托生态旅游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在新桥镇新跃村,一片片新栽插的树苗绿意盎然。负责开发建设的四川森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少波介绍说,这片林果基地共有560多亩,主要种植的是核桃、石榴、银杏等苗木。此前,这里只有300多亩地可种,其它200多亩是未耕种的荒坡地,公司集中流转后,将荒坡地进行了重新平整,并完善了道路、沟渠等设施。现在这些地都变成了适合种植的耕地,今年春季种下的这些苗木三年后就可投产了,预计初期产值可达1000万余元。

据介绍,为奠定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去年,游仙还分别在玉河、东宣等乡镇实施土地整理项目5个,完成土地整理54800余亩,新增耕地4700余亩。今年,全区还计划在石板、凤凰等乡镇实施土地整理62100余亩,可实现新增耕地4300余亩。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