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唐旭奕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成绩公布,绵阳东辰**学校高三学生唐旭奕以650分勇夺全省高考文科**名。昨(23)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个文静沉稳、声音细柔的女孩落落大方,有礼有节。对于自己取得全省文科**名的成绩,唐旭奕告诉记者:“这个成绩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

唐旭奕是东辰中学高三年级的应届毕业生,家在宜宾,初中起一直在东辰中学就读。唐旭奕的成绩一直都很优异,中考成绩曾是全市第4名。在我市三次诊断性考试中,**次全市**名,后面两次都是全市第二名。

谈及平时的学习方法,唐旭奕表示:“学习*好要放松,这是提**率的关键。”唐旭奕认为,学习必须要勤奋,但也需要做到劳逸结合,放松自己。“我喜欢足球,特别喜欢德国队,因为德国人非常严谨,讲究团体配合,我还很喜欢看美剧,晚自习后,我还要去操场跑步锻炼一会儿,这都是放松的好方法。”其次,唐旭奕认为,学习中要有分享精神,要多和同学进行交流学习,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同学,也从同学那里得到启示,找出自己的不足,相互借鉴,才能一起进步。第三,*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方法、讲究效率,不要用时间去堆积成果。“晚上回家我就不看书了,而是看美剧或者上一会儿网。”

得知唐旭奕的成绩后,她的班主任老师陈洪均非常欣喜。在陈洪均的眼里,唐旭奕非常沉稳,性格也好,学习方法和习惯很好,不读死书,喜欢用辩证的方法看待问题。

唐旭奕的家庭环境也非常宽松。唐旭奕读初中二年级时,为了方便照顾唐旭奕的起居生活,让她专心读书,唐旭奕的父母亲来到绵阳,当起了女儿的陪读。夫妻俩加盟了一家快递公司,平时在东辰中学附近的新庙村租房居住。“我们工作忙,顾不上她的学习,都是靠她自觉学习,我们也不干涉她。”唐旭奕的父亲唐德明说,“我们想的是,她能取得啥成绩就是啥成绩,*重要的还是她自己要开心,要健康。”

谈到志愿,唐旭奕表示,她想到清华大学读经管专业。对于暑假打算,唐旭奕表示,想先好好休息一下。“*近一直在看世界杯,填完志愿后想再出去旅游一次。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