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三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面、实打实,才能与群众心贴心;积极创新载体,不断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才能拆除干群关系的“隔心墙”,解决服务群众的“末梢堵塞”。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盐亭坚持“三查三改”,着力破解联系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查“阵地”用得好不好,整改服务设施“效用低”问题,筑牢服务基础。盐亭成立了9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区)抽查便民服务中心、远程教育设备使用情况和基层干部上班情况等,对设施效用不高的7个乡镇和6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推行村干部值班制和社区干部坐班制,**全天有人理事,面对面为群众解决问题。分6批次对1600余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切实解决办公软件、远程教育设备不会用的问题,有效增强了他们为民服务的本领。

查“开关”拧得紧不紧,整改服务观念“不深入”问题,转变服务观念。盐亭通过约谈、测评和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申请、**党纪等措施,检查各级干部“总开关”拧得紧不紧。根据前期督导组反馈,盐亭对25名科级干部和160余名村(社区)三职干部进行**了解,帮助他们增强群众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利用手机短信“短、频、快”的优势,每天向全县科级**、基层党员干部发送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短信,已累计发送6.1万条次。开展了10次集体学习、10个专题讨论,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入思考、激烈讨论,服务群众的观念大大增强。

查“篱笆”扎得牢不牢,整改服务作风“落实难”问题,提高服务效能。盐亭大力开展“亮岗践诺”活动,19名县级**,36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69个县级部门的78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亮身份、亮目标、亮措施,接受监督。深化“三同四百”活动,帮助老百姓*种*收9000多亩,做好事、办实事5000多件。同时,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认真解决“四本台账”待办事项,目前已办结70%。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