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镇之佛宝古镇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佛宝古镇依山而建,随水而走,三水相汇,五桥相通,高低起伏,曲折多姿,同山水结合,与自然统一,早在唐宋时期即为川盐入黔的盐道必经之地,元末明初形成商贸集镇,始称新场,清康熙时始称佛宝,是大漕河流域**、经济、文化中心,兴镇至今已600多年历史。

这里的青石街道弯延逶迤,老房古阁栉比鳞次,更有青山环抱,绿荫掩映,**称之为“山地建筑的精华”,“一*空间交响乐”。古镇因地处川南黔北接壤部位,处于夜郎文化与中原文化交汇之处,从而形成*特的历史文化。座座明清建筑、宫庙坛祠,处处吊脚木楼、雕刻绘画,以及幽婉的唢呐古乐、古朴的民俗演唱,无不凝聚着历史文化的灿烂光辉。佛宝古镇历史悠久、文化蕴涵深厚,是四川**历史文化古镇,是四川**古镇之一,也是川渝黔生态旅游“金三角”文化旅游精品景区。

福宝古镇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文化蕴涵。张爷庙、万寿宫、惜字亭及古镇民居,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和观赏价值。无论从选址兴建之符合自然,建筑布局之合理,功能之完整,形成之奇特,实为少见。活脱脱地从山上长出一个村庄来。古镇山川葱郁,景观秀丽,人文化成,商贾云集,人才辈出,是革命烈士穆青的故乡,被人们津津称到为“佛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