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扶贫解困工程大力扶贫攻坚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端午节前夕,安县黄土镇敬老院几十名老人收到了市、县惠民帮扶中心送来的节日礼物,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传统节日。和这些老人一样,也在端午节期间,涪城、江油、游仙等数以万计的孤寡老人和困难职工群众,同样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

让孤寡老人**孤*,让困难群众生活不困难。近日,我市**2014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将扶贫解困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并连续**文件,要求各级加大物力人力财力投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让困难群众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扶贫连片开发,从量上减少农村贫困人口

方案提出,我市今年将对16个贫困村实施扶贫整村推进工作,对秦巴山片区平武、北川两县实施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项目,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2300人,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34者,今年全市将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014万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114万元,市级民生资金260万元、县级财政投入900万元。

市扶贫和移民局局长陈伟介绍说,在继续做好秦巴山片区平武、北川25个村连片扶贫开发的基础上,将着力抓好其他地区79个贫困村村社道路、贫困农户安全饮水、特色产业增收、乡村旅游扶贫和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五项**工作,切实让贫困群众收入得到明显提高。

截至5月底,全市通过项目扶贫,已有3.1万贫困农村人口实现脱贫。目前,全市104个贫困村的扶贫开发实施方案编制已全面启动。

农机购置补贴 从质上提升群众增收能力

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能否全面落实,不仅直接关系到能否减轻购机农户的经济负担,也与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和农民持续增收水平提升息息相关。

市农业局农机装备科科长黄祥跃告诉记者,今年,市委、市**继续将农机购置补贴纳入民生工程和年度目标,要求全年完成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668万元,并继续安排市级累加补贴资金80万元推动工作落实。

市农业局及时对今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极大地调动了我市农民购机热情。黄祥跃说,目前,我市共积极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620万元,已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462.565万元。

应急救助帮扶 让困难群众摆脱眼前困境

“今年市上继续实施困难群众应急救助政策,要求全年对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应急救助不少于5300人次。”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蒲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市惠民帮扶中心加强了对市县两级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各地迅速摸清困难群众的真实情况,建立起了覆盖全市城镇、农村39万困难群众的数据库,**发放的每一分*都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救助资金*大社会效应。截至5月底,全市投入帮扶救助资金156.554万元,帮扶救助城乡特殊困难群众2689人次,占全年目标的50.9%。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