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举行突发事件医疗应急演练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120啊,在绵阳市涪城区绵三公路大佛寺A化工厂附近发生了泥石流,掩埋3人,20名群众被砸伤,还有毒气泄漏。请快来救人啦!”20日,我市举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应急实战演练,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相应应急救援预案,组织80余名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突发公共事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整体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医疗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集结了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四〇四医院等11家医疗卫生单位,出动各种特种车辆12台,开展医疗救*、卫生防疫、化学中毒处置等8个科目应急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9时30分接到**电话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只用了15分钟。急救人员赶到后迅速做好救助前的一切准备,医护人员马上对伤亡者进行检伤分类,将死亡的、重伤的、轻伤的人员分别用不同的标识区分开来,按照病情的轻重缓急,先对重伤人员实施现场*救(如图),并及时送往就近医院。随后,救援人员携带专业器材和药剂,对现场开展疾病监测、水质监测、病媒生物监测以及化学中毒救*等救援工作。此外,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现场对伤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专业的心理安抚。

据介绍,本次演练*次运用了3G视频音频同步传输、野战对讲及扩音系统等先进设备,便于指挥中心实时掌握现场状况,成功实现了救援现场远程可视化指挥,*大可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