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原始生态金花桫椤保护区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桫椤为一古稀植物,属真藏纲中的薄囊亚纲桫椤科中的一种,因其为木本,所以又叫树蕨,是与恐龙同期生长,并为恐龙主要食料之一。现存的桫椤,是未遭第四纪冰川破坏而保存下来的古老孑遗,人称“植物活化石”。被列为我国一级保护的8种**植物之一。

金花桫椤自然保护区目前生长着15700 多株而又成片的桫椤群,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是与恐龙化石配套的自贡极珍贵的旅游资源。加上这一地区峰峦叠翠,蕨类密布,清新质朴的原始风情,数百亩的森林资源,以及周围的瀑布、钟乳石、石人峰、一线天、九桥十八洞等奇观异景和座落其间的水库,山环水貌,碧波荡漾,桫椤树型*特美观,树干顶端呈放射状生长的叶片,状如凤尾,有的*立成株,有的两三株合在一起,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形成十分状美的景观。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