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二郎美酒河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美酒河又称赤水河,是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地方。酿制茅台酒的用水主要是赤水河的水,赤水河水质好,用这种入口微甜、无溶解杂质的水经过蒸馏酿出的酒特别甘美。故清代诗人曾有“集灵泉于一身,汇秀水东下”的咏句赞美这条河。

这里风景优美,人文景观****。沿美酒河北岸,筑有石刻长龙四条,每条长一百九十二米,共768米,既是公路护拦,又是石雕艺术,工艺**,形象生动。而当年**书法家邵华泽书写的"美酒河"三个气势恢宏的*形大字,以其磅礴的气势镶嵌在三百米高如刀削的悬岩陡壁上,面积约为6400平方米,是当今世界之*。

美酒河从茅台至二郎五十公里的赤水河两岸,盛开着两朵在酒林奇葩中分外耀眼夺目的鲜花,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国酒茅台和中国名酒郎酒。茅台至二郎,一衣带水,产酒如泉,誉满全国,香飘海外,每年产酒数万吨,真是美酒如河,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堪称全国之*。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