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子图文化广场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泸州百子图广场是现泸州*大的露天文化广场。百子图文化长廊位于泸州沱江南岸宋代古迹百子图沿线,是泸州现代城市文化建筑标志性工程,包括百子图广场和百子图历史文化长廊两部分。广场依地形而建,作下沉式设计,有古罗马斗兽场风格。

总高79.40米,半径93.70米,可容纳2万名观众。广场总占地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是目前泸州造型**特、规模宏大的露天文化广场。在广场的平台位置,矗立9根高6米、直径1.50米、底径1.70米、重35吨的*型汉泸州百子图广场白玉圆柱雕塑,共雕刻108个童子形象,再现百子饮酒戏乐欢闹情景,呈现泸州酒文化深厚底蕴和传统民风民俗。

历史文化长廊全长650米,共约7万平方米。沿崖建设古典庭院观景回廊,平台陈设泸州*具代表性文物景观18处。包括四个部分:泸州酒文化、泸州名胜古迹、泸州历史诗文和泸州近现代史迹。长廊汇集泸州秦汉至现代的历史文化名迹,结合泸州城市文化个性与历史渊源,露天陈列,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景观建设中,属*创之作,全方位展现出泸州的持久魅力和文化氛围。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