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佛来山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佛来山位于中国旅游胜地四**之一的蜀南竹海的开佛乡境内。海拔高694米,由80多个小山组成,幅员面积14平方公里。“春赏如雪之花、夏尝似蜜之果,秋瞻古佛老林,冬品玉树琼枝”。这四句话,高度概括了佛来山的景观。佛来山作为旅游胜地,主要有石燕子风景区、“佛临三潭”景区、水口景区、佛顶风景区等四大景区。

佛来山的看点有三:“阳春白雪”——佛来山的梨花非常引人注目,或是成片怒放在田间地块,或是傲立在葱绿的树林或麦苗之中,或是丛丛簇簇点缀在房前屋后。山上有三万多株**以上的老梨树,雪白的花朵和黑色的虬枝交相辉映,徇丽夺目。更为奇特的是,佛来山的梨树不同于新种植的梨树花叶同期生长,这里的老梨树,是先开花,后发叶,银色的梨花在古老的虬枝上绽放,形成*特的“阳春白雪”景观。

“佛临三潭”——在关口处还有三口潭,蓄水面积达66亩,称为“佛临三潭”。**口潭为洗尘潭,第二口潭为映佛潭,第三口潭为净心潭。凡到佛来山朝山拜佛、修身养性者,必须*先到“佛临三潭”,到**口潭先洗一洗,将世俗杂念全部抛掉;到第二口潭,佛就映照于你心中了;到第三口潭,净心明目,佛已经与你同在、与你同行,陪同你到佛顶朝山拜佛、修身养性,接受佛光的普照。

佛顶佛光——佛顶北面是悬崖峭壁,有撑(寸)腰岩、象鼻嘴,极为险峻,与山脚的垂直高差400余米。相传六月雨霁,山壁中则呈现佛光。其实,佛光的呈现不只在六月,它不必待雨霁,只要太阳当顶,山壁中又有云气缠绕,薄雾轻罩,便可能出现佛光景象。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