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学生来南充看望“干妈”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曾经因资助贫困孤儿和带领“1十1”援助中心近100名网友,奔赴 “5.12” 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和救助灾区困难学生而获得“2009年感动南充**人物”荣誉称号的南充石油女工、现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和金丝猴群友爱心人士、53 岁的郑莲辉。

今年又因爱心资助3名来自于凉山州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学生而再次让人们感动。7月15日,凉山州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一行8人,利用暑期来到南充看望资助他们的叔叔和阿姨,其中有3个孩子很亲切、很真诚、很恭敬地异口同声把资助人郑莲辉女士称为“干妈”。

自2012年,郑莲辉资助的南充市嘉陵区李渡镇一名贫困孤儿孙国涛完成了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业后。2013年,郑莲辉又以“结对子”的方式开始资助凉山州雷波县桂花乡的俄勒阿子、俄勒干佐两位彝族小姑娘和美姑县巴古乡依千村的一名叫的日约前的彝族男孩。

两位彝族小姑娘告诉记者,她们已是第三次来南充了,每次来南充,干妈郑莲辉都要带他们上街,请他们进馆子吃好吃的,给他们买新衣服,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她们好。

郑莲辉告诉记者,这些不远千里,从贫困山区从来南充看她,她既感动又开心。因此,每次这些孩子假期来南充玩,她都会抽时陪他们,除了热情款待他们外,还会给他们买衣服、买鞋子,让她们在南充同样感受到与亲生母亲一样的亲情和温暖。

**次来南充看望“干妈”的17岁彝族男孩日约前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家里穷,所以读书读得晚,今年才刚上初二,这次他来南充看望他的“干妈”郑莲辉,心情很激动,他说有这样一位有爱心的好“干妈”他感觉很自豪。

这次“三个儿女”在暑期同时来南充看望自己,让郑莲辉既兴奋又忙碌,在南充充的几天时间里,他带着她的“一儿三女”街逛商场、逛书城、下餐馆,给她的“儿女们”吃名特小吃、品南充特色菜肴,让她的“儿女们”在暑期玩得十分开心。

郑莲辉告诉记者,再有几年她就要退休了,现在女儿也一有了工作而且安了家,自己感觉心闲了些,所以有时间可以安心地多参加社会一些公益活动。

郑莲辉动情地说,她与老公都属于工薪阶层,虽然收不高,家庭也不富裕,但她看到那些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她就想去帮助他们,所以这么多年,她一直喜欢参加社会公益和献爱心活动。“一年里,我节省一点、少花一点,拿出几千元用于爱心资助还是可以的,既然自己有这个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何乐而不为呢!”

“只要人人都充满爱,这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这是郑莲辉平日*喜欢唱的一*歌词。郑莲辉表示,她会尽自己力所能及去关心和帮助那些可以帮助的贫困孩子。生活在一个社会的大家庭里,就应该多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人生才会充实、活得更有价值和更有意义。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