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城96岁麻将高手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麻将高手有多“高”?达州的寇婆婆告诉你。她已经96岁高龄,麻将只打五毛*,耳聪目明,精神抖擞,胃口好,身体好,让麻友们“羡慕嫉妒恨”!寇婆婆说,自己**要吃4顿饭,每天能喝4两白酒,*喜欢吃肥肉和海椒。

与儿子斗气,打麻将“消*”

达州遍地茶馆,市民休闲消遣多选择在麻将桌上搓两把,麻坛“风云人物”辈出。近日,一则“达城96岁‘麻将高手’太婆让人羡慕”的消息,再次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今天中午时分,传说中的“麻将高手”寇婆婆已经完成了上午的麻将“场合”,正在整理手中的一袋豇豆,准备晚上回家炒着吃,“中午就不回去了,随便喝点稀饭,一会儿还要继续打麻将。”寇婆婆说自己叫寇广珍(音),今年已经96岁,和68岁的儿子住在一起。“其实我很少打麻将。这几天是因为和儿子怄气,所以才来打麻将的。”

“他说我买菜一次买的太多,太浪费。”说到这里,寇婆婆像个小孩子一样,表示气愤地“哼哼”了两下,让旁边一位60左右的大妈忍俊不禁。

**吃4顿,*爱吃肥肉和海椒

交谈中,寇婆婆思路清晰,口齿清楚,很是健谈,四川新闻网记者对其长寿“秘诀”很是好奇。

“有啥子吃啥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寇婆婆说,平时生活中以素菜为主,很长时间才吃一次肉;由于经济拮据,买的菜也都是菜贩卖剩下的残次品,“还是想吃肉。喜欢吃肥肉和海椒。”

“饭量大得很,一顿要吃两三碗。”经常在一起打麻将的一位婆婆说,寇婆婆的胃口好,身体也好,除了腿脚不利索以外,看不出来其他问题。

对此,寇婆婆没有否认,称自己平时连感冒都很少,并强调道,“我**要吃4顿,半夜一两点睡不着,要起来吃一顿。我不抽烟,但一般中午和晚上要喝2两白酒。”

“爬楼梯还是有点费劲,每次爬到3楼的时候要歇一下。”寇婆婆家住在帝主宫一栋旧楼的7楼,以前没有受伤时,上下楼梯轻松自如,“现在,每天还是要上下2、3趟,出来活动一下,感觉好一些。”

“我们打得小,五角*,消磨时间。”旁边一位太婆表示,她今年已经86岁,和寇婆婆认识已经20多年,也是因为退休以后打麻将认识的,“她的身体好,精神好,我们羡慕的很咯!”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