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福利消减工人们“不干了”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中秋没发月饼和奖金,苹果代工厂停工了。”苹果公司在中秋节隔日发布年度产品iPhone6之际,这样一条新闻或许让其感到尴尬。实际上并不仅仅是“月饼惹的祸”。9日至10日,因削减中秋节节日津贴等福利引发不满,广东东莞两家兄弟企业工人相继停工,在厂方高层带头**降薪后,事件初步平息。然而事件留下的争议并未消除:企业招聘公告中列明的员工福利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福利”说减就减能行吗?

节日津贴削减 工人们“不干了”

10日,位于广东东莞的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万士达)约8000工人,在厂区内以打卡不开工形式停工,**厂方削减中秋福利。此前**,因厂方将中秋节节日津贴由基本工资的一半减少至100元,工人们就发起了停工,表示不满。

事件似乎并非个案,并引发连锁反应。位于东莞松山湖台湾科技园的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胜公司),与东莞万士达同属于台湾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胜华)在大陆的子公司,此次也一同削减中秋节日津贴。10日,联胜公司工人也发起停工。

东莞万士达TP二厂一位李姓工人说,该厂节日津贴以前按基本底薪的一半为基数,再按工作期限发放,自己入厂八个多月,此前端午节发了过节费300多元,这次中秋节只有还没到手的100元,“连一个月饼都没有。”联胜公司品质部一位张姓工人称,自己入厂2年多,目前算上加班工资,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报酬,去年中秋节厂方发了节日津贴700多元和一盒月饼,今年只有“一个鸡腿和一根香蕉”,工人都无法接受。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