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古镇龙华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漫步古镇,龙华的特色扑面而来:古桥、古街、古巷、古风浓郁。一座颇具特色的风雨桥———龙华凉桥如长虹卧波,横跨在小龙溪上。步上凉桥,但见大小龙溪两岸古榕成排,枝叶垂溪,流水淙淙,鸭群戏水,石墩成阵,槌衣声声。岸上民居错落有致,炊烟袅袅……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市井风情画。

过了凉桥,进入古寨门,便步入了至今保存完好的清代三条街,名曰顺河街、新街、长街,皆是石板铺路,宽不过三四米,岁月在石板路上留下了道道凹印。古街左右两旁为清一色的木结构房屋,一楼一底,高低错落,层层叠叠,向镇中心延伸。顺河街沿溪而建,错落有致,三官楼临溪而立;新街实为老街,无一不是清代民居建筑;长街其实不长,曲曲弯弯。

位于正街上的龙华寺由于年代久远,仅存遗址柱础和部分建筑,倒是不远处建于清代乾隆年间的禹王宫尚基本保存完好,主殿台基两侧的七幅高浮雕古代戏剧故事画雕刻精美,栩栩如生,如“赵匡胤洗马救驾”、“三英战吕布”、“长板坡”等,深浮雕花格图案将这些图画连接起来,颇富装饰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