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退休老人创作大熊猫系列纸版画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我只是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宣传、展示平武,让更多的人了解平武,了解大熊猫,并自觉地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的行动中来。”

今年80岁的平武退休干部何定国,日前完成了以大熊猫生活为题材的系列纸版画《大熊猫风采》的*后11幅作品,至此,何定国共创作《大熊猫风采》全套纸版画共35幅。

他新创作的11幅作品,内容包括大熊猫跳舞、戏蜂、游泳、戏竹、坐摇篮等,每幅都以大熊猫的一个活动场景为主题,版画线条流畅,场景丰富,大熊猫形象饱满,动作和表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其中也不乏将**风采和民族风情结合起来的作品

何定国是平武文化馆退休干部,原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自上世纪60年代起,因为工作关系,他长期下基层,曾在该县白马藏族乡多次接触到野生大熊猫,对大熊猫喜爱有加。几十年来,他多次见证平武野生大熊猫被送往北京、上海、成都等动物园或大熊猫繁殖基地,更了解到平武大熊猫作为国礼、特使被送往英国、法国、爱尔兰等国展演,参加第十三届**会开幕式、闭幕式等事迹,何定国希望能以自己*特的方式宣传、**平武大熊猫。

有了这个想法,在日常生活中,他特别注意收集关于平武大熊猫的图片、文字、影像等资料,并以此为基础加以创作。他的关于大熊猫的国画等作品在报刊上频频发表。2012年,何定国有了将大熊猫活动以纸版画的方式创作成一个系列的想法。他找出过去的照片和作品,经过反复筛选和比较,决定以大熊猫*具特色的生活习性和活动状态进行创作。可是要在牛皮纸上展现出大熊猫的生活方式和各种形态,是**困难的一件事。创作出来的作品,几乎每幅都要多次修改。2012年底,他完成了以爱、攀、盼、觅食、友、关爱等为主题的*期24幅作品。今年,他经过半年的构思和创作,前段时间,11幅以大熊猫生活习性为主题的纸版画完成。“大熊猫是**,又是平武名片,我只是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宣传、展示平武,让更多的人了解平武,了解大熊猫,并自觉地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的行动中来。”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