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夫妇34万积蓄遭“电话”洗白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从涪城警方获悉,经过数月侦破,发生在城区的一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的特大电话诈骗案日前成功告破,警方对追回的146900元赃款进行了返还。

挽回损失十四万余元

今年1月16日,刘女士慌慌张张地向涪城警方报案,称自己遭遇了电话诈骗,被骗金额高达34万元。因被骗金额*大,且被骗*款为受害人刘女士及丈夫一生积蓄,警方高度重视,专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1·16”侵财专案组展开侦破,力争尽快破案。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受害人转出的现金很快被人转到多个账户,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话诈骗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查实其中一笔较大资金进入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账户,便立即与北京警方取得联系,并在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刑警支队的协助下,将受害人被骗款项中一笔146900元的款项冻结。

随后,民警远赴内蒙古赤峰市、北京市昌平区展开调查,行程达4000多公里,*终将受害人刘女士被诈骗的146900元追回。

诈骗电话以假乱真

受害人多年积蓄被骗走据家住涪城区南塔路的受害人刘女士回忆,今年1月9日到1月16日期间,她先后接到多个陌生女子电话,称是公安机关和检察院工作人员,并告诉刘女士说:“您的银行账户**贩毒、洗*,账户资金需转到安全账户。”要求其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入检察院指定账户。

刘女士听后信以为真,按照陌生电话指令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和银行存款的方式,先后7次将自己和丈夫退休后的全部积蓄共计34万余元转入指定账户。结果,骗子在极短时间内将账户内资金在多地取出。

警方提醒

接到陌生电话要警惕

据涪城警方介绍:由于电话诈骗往往具有犯罪成员组织化、犯罪活动**化、犯罪工具高科技化、作案手段智能化、作案目标不特定性、作案过程不直接接触性、作案地域分散化、赃款流动快速化和诈骗金额*大化等诸多特点,侦破难度非常大。**在于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如不幸被骗一定要**时间**。

涪城警方借一则顺口溜提示广大市民防范电话诈骗:“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中奖退税送便宜,哄你汇*是目的。冒充**公检法,提防骗子在演戏。来电自称黑社会,立刻**不迟疑。亲朋好友遇事急,不忙汇款先联系。升级网银假信息,钓鱼网站莫点击。个人信息要保密,密码账号管仔细。任凭骗术千万变,我自心中有主意。不理不信不汇款,小心谨慎防万一。”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