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羊大杂烩 清真菜系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的**饮食发展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先民自唐永徽时期进入四川后,就将***烹饪技艺就与当地的烹饪技艺协调混合,并逐渐适应当地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特点,加之四川位于长江上游,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群山环绕,江河纵横,盛产粮油,蔬菜瓜果四季不断,家畜家禽品种齐全,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川西北、川北、川南、川东的许多地区适宜畜养牛羊,山岳深丘又盛产银耳、虫草、贝母、竹荪、菇类等山珍野味,江河湖泊有雅鱼、岩鲤、江团等,得天*厚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物产资源,流传不息的烹饪技艺,为四川****菜系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四川**在巴蜀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上生息繁衍,辛勤劳动,生产实践,**了不少**食品。可见,四川**的“**美食”是伴随着**先民的迁徙定居,经过历代**先民的传承与发展,逐步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发展而来的。

多年前,明末蜀乱,长期的战乱使成都城内外变为废墟,尤其是城中心明代蜀王府前的广场一带,房屋毁坏,草木充塞,野兽出没,五、六年的时间里,这里几乎没有人迹,成为一个空空的坝子。清初战争平息,清**稳定后,湖广、云南、陕甘各地入川移民中的**很快发现了皇城坝这片荒地,于是就在这里搭棚摆摊,卖小吃、打锅魁、宰牛羊,*终使这里成为成都**饮食文化的发祥地和饮食中心。加上成都西门外至土桥镇和北门外的唐家寺有许多穆斯林从事牛羊屠宰业,充足的牛羊肉货源,为丰富**饮食市场提供了保证。据资料统计,到解放前,这一带有**饭店、餐馆、面店、甜食店、牛肉店、点心店、兔肉摊、鹅鸭肉摊、泡菜店、茶馆等大大小小60多家,各家店铺都生意红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