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饮食深入生活点滴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是亚洲出名的美食之都,小吃品种繁多,让很多**次到这里的外地游客惊叹。在成都你可以在夏天酷暑时仍然看到*锅店外留着香汗,拿着扇子摇曳散热的美女,可以看到饭店里大碗喝酒、白天在公园茶馆树荫下品茶摆龙门阵的人们,也能看到在三九寒天穿着单薄,手里拿着西式冷饮的辣妹子摇身变成了冰雪美人。

饮食元素渗入生活点滴

有句俗话说的是“好酒不怕巷子深”,在成都饮食界基本都是认同这样的话的。所以说味道不好的饮食店想打入成都市场可谓是难度颇大。如果一个食店环境不错,菜品卖相和味道都不错有特色,而且价格又尽可能的亲民的话。到店内饕餮过的食客们就会口口相传,慢慢就有三五成群的人去消费,形成气候就出名了。

这也是很多在成都餐饮行业广而告之的方式了。但是在成都你可以看到很多本地门户网站以及出名的报纸都有专门的美食版。成都很多电视台也有诸如“好吃嘴”“吃八方”之类每天播出时间不下半小时的美食节目,主持人可以每天随扛着摄像机,记者也是走访美食店介绍美食美味。这可谓是全方位传播成都以及四川的饮食文化。成都饮食文化因此就显得更加深厚和了。

和谐多样的饮食氛围

在很多人看来,小吃应该是比零食更简单的食品。各种普通的小面或抄手饺子,不少被冠上了响亮勾人的名字,比如“勾魂面”“龙抄手”,这样未进入五脏府之前,先是看到这样的文字就产生了食欲。还有“三大炮”这样的小吃,制作过程肯定是*扯眼球的。很多中外游客因此惊讶饮食文化的奇妙。凉热拌菜和烘烤面食遍布整个市区,廖记棒棒鸡的门店在每个人气聚集的地区一定有分店,每个叫得出名的大点的街道也一定有那么1,2家“镇街”的美食店。这些商家有直接沿着路边或者公交站摆摊的,有挑着摊子在市中心走街串巷加吆喝的。

豆花、蛋烘糕、凉面、担担面还有糍粑,这些小吃店数不胜数,很多时候能看到城管来了也只是很成都式的温柔吆喝一下,小商小贩们继续营业。还有几次亲眼见到城管来向他们付费买小吃品尝。那场面是那样和谐。很多路人也停下脚步,不由自主的去购买品尝,直接当街食用,也不用顾忌吃相是不是好看,不管你是成都人,还是四川其他城市的人,还是外省乃至外国人,你要做的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成都人,在这个美食之都尽可以放开品尝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