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后裔三台寻根问祖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自湖南邵东县牛马司镇湾泥渡村的刘宗桥,带领同村村民刘宗武、刘宗斌及刘宗江、姜巧红夫妇等人,来到三台县中太镇核桃街村,请回了记载着刘氏家族自汉代刘邦以来,近百代人二千多年流寓播迁的发展轨迹《汉刘百世谱》。

据悉,这本《汉刘百世谱》是由核桃街村村民刘德铭等族人,耗时20年于2013年底才编制完成的。这本族谱记载着,湾泥渡的刘承琦家族和湖广入川后世居绵阳三台县中太镇核桃街的刘氏家族宗亲,他们在近300年前是同锅吃饭的一家人,是汉高祖刘邦、蜀汉昭烈帝刘备的嫡传后裔。

6月11日,三台县中太镇核桃街刘氏墓地里,在《汉刘百世谱》的编著者刘德铭、刘明庆、刘明清、范永东、刘德联、贾万英等宗亲的陪同下,来自湖南省邵阳市的刘宗桥等人依照湖广老家习俗,祭拜了同宗入川的始祖刘承珑、刘承玑及刘世汝、刘世渼的坟墓。接着走进核桃街村刘氏祠堂,参拜了刘氏历代祖宗,对邵阳湾泥渡刘氏的入川先祖卜居核桃街后遗留下的清代《五房宗支谱》石碑、入川始祖刘承珑、刘承玑的墓碑、石刻建筑物和咸丰《刘氏大宗全谱》手抄本复印册、《刘氏族谱》咸丰木刻本等文化文物遗产进行了考察考证。之后,来自湖南的刘家后人,参观了富乐山、西山的三国文化遗迹。刘宗武说:“作为刘备后裔,我们很敬佩老祖宗‘以民为本,以德*蜀’的高尚品格。我们一定要秉承祖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为民族复兴,发挥刘氏子孙的光和热。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