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洛带古镇人文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华灯点亮家园之路

春节逛庙会,元宵赏花灯,这是民俗,更是习俗。我知道,成都人历来爱热闹,而春节的热闹虽然五花八门,但千年灯文化仍像一根绵绵不绝的绸丝带,牵系着人们心灵深处那根久远的神经,只要一触,即华灯闪烁,扑朔迷离。

客家人也不例外。千式客家灯是怎样一种姿态?千式客家灯是怎样一种繁华?40米的家谱灯阵会不会让你迷失在家园的时光隧道里?仿佛走了几**,一如当初,从黑暗走向光明,在蛮荒的西部停下疲惫的脚步,点燃**盏微弱的灯,自此,客家的灯便从未熄过,一直亮到今天。如今,客家人家用的烘笼、客家鱼篓等也变成了千姿百态的各式花灯,千盏花灯的汇合便成了灯的海洋。市民不仅能观灯,还能用客家烘笼灯烤*取暖,千盏彩灯布成的40米家谱灯阵,更是让你品不够中国*有的家谱文化。八角井街、江西会馆、五凤楼、湖广会馆,处处可见造形各异、色彩斑斓的灯海,置身灯的怀抱,光的海洋,绚丽色彩的奇幻世界中,幸福和快乐就像暖暖的灯光四处弥漫。

“燃灯古寺千盏灯,吉祥平安万事兴”。节日的燃灯古寺,因其名自带一个灯字,自然少不了灯文化中重要的一点,即烧香祈祷求平安。在浓郁的三国文化和客家文化中,因为燃灯寺的灯,又增添了一份浓重的宗教文化,使古镇更具厚重而广博的地理人文精神。清楚地记得去年的成都大慈寺,重新**的新年撞钟祈福仪式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往,而时隔半个世纪之后,燃灯古寺今年也将**点平安祈福灯的传统,鸳鸯灯、团圆灯、吉祥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