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今明两天东部有中到大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自生成以来共登**次,中间登陆我国两次,昨夜完成了它此行*后一次登陆——越南。登陆后的“海鸥”强度终于明显减弱,今晨为强热带风暴级别。不过,“海鸥”给我国带来的暴雨并不会停歇。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广西西部、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此外,受西风槽影响,四川盆地、黄淮、江淮等地也将有大到暴雨。

据**气象台监测,受“海鸥”影响,15日14时至17日06时,广东中西部、广西南部和西部、海南大部降雨100~230毫米,广西防城港、钦州和海南中北部250~350毫米,海南昌江黎族自*县局地381毫米。

**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

17日08时至18日08时,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及海南岛西部和北部沿海、雷州半岛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广东西南部、广西中西部、海南岛南部沿海、云南中东部和南部、贵州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南部、贵州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气象**提醒,虽然“海鸥”的强度在逐渐减弱,但风雨影响仍在。云南、贵州等地,尤其是云南鲁甸震区要特别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今明两天(17~18日),除了台风带来的“集团”强降雨外,还有一条强降雨带横穿四川盆地到江淮一带。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湖北西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标签: 四川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