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醉美江阳”文艺大赛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上午,“醉美江阳”文艺大赛在泸州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区17个镇街(景区)和14个区级机关、产业园区代表队,共500多名演职员参加了角逐。在激昂的歌声中,在优美的舞蹈里,1000余名观众喝彩鼓掌,和演员们共度美好时光。

**泸州市江阳区委书记朱华致开幕辞。朱华在致辞中指出,千年古郡江阳,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诗酒文化特色鲜明,红色文化影响深远,民俗文化璀璨多姿。举办这次“醉美江阳”文艺大赛,目的就是为了弘扬江阳绚丽多彩的特色文化。

大赛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奋力谱写江阳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以*唱、合唱、舞蹈、曲艺等形式,反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和文化建设成果。24日,“醉美江阳”文艺大赛举行镇街景区组角逐,17个代表队进行了比赛,江阳区舞蹈爱好者进行了中国古典舞蹈精彩片段展示。

江北镇的舞蹈《雨中蔗林》拉开了镇街(景区)演出专场的序幕。舞蹈中,在雨中清甜的甘蔗林,走来一群勤劳美丽的江北姑娘,她们用青春浇灌生活的甜蜜,扮靓江北镇欣欣向荣的明天。大山坪街道带来的歌伴舞《阳光路上》,让观众信步在大梯步文化广场。

眺望长江城南的无限风光;流连在龙透关历史古迹,瞻仰革命先驱的**风采;徜徉在百子图文化长廊,阅尽泸州历代的史迹变迁。张坝景区办事处带来的舞蹈《桂圆熟了》,表现了金秋时节,在中国北回归线上*大*古老的那片桂圆林里,桂圆熟了,硕果累累,一派丰收的景象。

黄舣镇舞蹈《醉美俏媳妇》表现了在美酒飘香的江阳,有这样一群俊俏的农家媳妇,她们用勤劳的双手,收获着一份份喜悦;她们捧着家乡的美酒,赞美幸福的生活。南城街道带来的情景音乐剧《滨江和谐曲》,深入表现了美打造丽的两江四岸为市民朋友提供了新的休闲场所,大家在共享美景的同时,和睦相处,建立和谐关系。

本场大赛中,张坝景区、邻玉街道、蓝田街道以突出的表现,获得了本场一等奖。南城街道、华阳街道等,也以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获得二等奖。文艺大赛将分两个组别进行,明(25)日将举行区级机关、产业园区组角逐,14个代表队将进行比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奖4名,特别奖1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