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年内实现4G网络全覆盖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市智慧城市和4G网络建设工作的推进,高速率的4G网络使得越来越多智能应用进入寻常百姓家。日前,记者从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预计今年内我市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全面进入高速互联时代。

近年来,随着数据通信与多媒体业务需求的发展,具备高速率、高带宽的***移动通信(4G)开始在国内兴起。我市作为全国100个4G建设**城市之一,早在去年,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就建成了**个4G基站。去年6月,正式启动绵阳4G一期工程,目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实现主城区4G网络的覆盖。今年年初,中国移动4G商用正式启动,市民真正享受到4G网络带来的极速体验。“4G不只是速度更快了,它更给行业应用带来****的变革,帮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市经信委副主任李绍益告诉记者,目前4G已广泛运用于交通、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等各个方面。据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副总王永忠介绍,4G还将带动我市软件、设备、终端、电子信息、通信销售和服务等数十个产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0个。我市长虹、九洲等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可以直接在4G终端研发、销售方面受益。在4G网络全面建成之后,我市将成为西部拥有世界**通信技术的地级城市,将进一步带动IT、电子产业创新和企业及人才的引入。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总共在绵阳建成1706个基站,基本实现了主城区以及各个县城的4G网络全覆盖。联通和电信的4G基站也正在逐步建设完善中。

5万吨,目前已处理102.4万吨,全市处置率为67.15%,剩余部分也将在*快时间内处理完毕。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