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联结未来”构建全球旅游网络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今日(16日),以“智慧旅游,联结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在绵阳北川举行。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表示,北川曾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六年过去了,一个崭新的北川城出现在大家面前,希望旅游业也像北川的变化一样,焕发勃勃生机。这就是选择北川作为此次会议举办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会上,****书《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本富和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围绕大会主主题——“智慧旅游联结未来”进行了主旨演讲。

维克托表示,传统的旅游公司有点像传统的杂货铺,货品不多,但是店主清楚知道货品是什么,可以在有限选择中给每一个客户准确的建议。但是现代社会选择实在太多,就需要把丰富的内容和他的容易获得性结合起来,但是这又会让客户搜索成本增大。所以成功的根本是减少搜索成本。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看到各种数据紧密联系,网商就是要帮助你的客户减少搜索成本。

交流会上,**营销研究院发布了《**旅游大数据白皮书》;举行了《智慧旅游导论与实践》*发仪式;签署了大数据战略合作;还发布了“中国科技城《绵阳宣言》”。

当**午,与会嘉宾分别就“大数据下的旅游商业新模式与OTA”、“旅行中的互动分享”、“***催生的旅游细分市场”等主题进行了分**讨论。

大会现场,还设计了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了*新的信息技术应用于旅游业的产品、理念等。通过无人飞机、三维景区平台、3D虚拟游戏等先进产品与技术,展示四川智慧旅游建设成果。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