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话剧《一代斯文》今晚上演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新剧目演出季”活动日程过半,今晚8点登上锦城艺术宫舞台的,将是四川传媒学院创排的话剧《一代斯文》。而9月30日,将演出甘孜藏区**音乐作品鉴赏会《叫我怎能不歌唱》。

话剧《一代斯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李佳木执导,演员全部来自四川传媒学院在读学生,是一部反映西南**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作品,将带领观众走进大教育家梅贻琦以及众多**的生活,**那段鲜有人提及的民族记忆。该剧是本次**新剧目演出季参演剧目中,**一台由高校**、排演的作品,并且结合大量史实,运用*特的散文化结构,紧紧围绕梅贻琦校长展开叙述,提供了**的视角和强烈的现实意义。

该剧主要讲述了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后,清华校长梅贻琦组织师生离开北平,南下长沙,后撤退到云南昆明,由清华、北大、南开等成立西南联合大学这段历史时期中发生的故事。

西南**办学8年,梅贻琦凭借个人魅力,将陈寅恪、赵元任、吴有训、梁思成、金岳霖、陈省身、朱自清、冯友兰、沈从文、闻一多、*穆、*钟书、周培源、费孝通、华罗庚、朱光潜等**留在**任教,并培养出了杨振宁、李政道、邓稼先等举世闻名的**学者,**了战乱时期的教育奇迹。梅校长一贯倡导通才教育,学术自由和教授治校原则。战时的西南**在教育上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局面,在和时任教育部长陈立夫的唇枪舌剑中,梅贻琦阐明了**教育的根本就是*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令人动容。

标签: 四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