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四川部分景区分流分段控制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小组在省旅游局召开了秋季旅游旺季暨“十一”**周安全和服务**工作会议。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旅游部门将协同公安、交通、工商等涉旅部门,“四级联动”专项排查*理安全隐患,并建立了“黑名单”制度。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等景区也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和紧急预案,部分景区採取了分流分段、总量控制等手段。

建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

据了解,本次联合专项*理行动,通过着重对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发布虚假违法旅游服务广告,违法违规经营旅游业务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建立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即节前和节日期间的查处情况,将纳入旅游诚信系统和银行征信系统,增加涉旅企业的违法成本。

此外,据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的涉旅数据,将针对各辖区内旅游市场的特点建立旅游市场预测预警机制,提高旅游应急联动能力。通过在旅游主干线及主要路口增设路况探头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测,积极运用景区“智慧旅游”平台,发布目的地天气、空气质量、交通状态、景区客流量等广大游客关心的旅游咨询信息,引导游客有序流动。

全员上班保証景区安全秩序

“景区已经提前做好了安全检查,并完成有关预案。为了更好地维护景区秩序安全,景区还实行了全员上班制度,深入一线对景区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监督。”“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周期间青城山将採取分流措施,进山出山分别採取不同路线,避免拥堵。

在全省的旅游安全工作中,“九寨沟——黄龙”线也被列为监督**。记者从九寨沟景区管委会了解到,九寨沟景区也针对“十一”长假旅游高峰向外界发出了公告,并採取了总量控制、网络预售、分时售票、分时进沟、景点分流等管理办法。据悉,九景区的*佳承载量是2.35万人次/天,*大承载量4.1万人次 /天,而**天气的*大承载量为3.5万人次/天。如当天游客接待量达到了*大承载量,景区就不再出售当日门票了。

九寨沟景区分时段售票情况

1、每日网络预售门票限量1.4万张,现场售票2.7万张(其中自动售票机售票限5000张)。

2、各时段门票分配如下:

7:00-8:00 网上售票分时门票5000张,现场销售分时门票3000张﹔

8:00-9:00 网上售票分时门票5000张,现场销售分时门票3000张﹔

9:00-10:00 网上售票分时门票3000张,现场销售分时门票5000张﹔

10:00-11:00 网上售票分时门票1000张,现场销售分时门票7000张﹔

11:00后 售票将按照当日游客实际进景区情况进行调整。

**天气*大承载量3.5万人次/天,当日现场售票按以上各时段方案减少1000张

九寨沟景点分流措施

1、沟口-诺日朗片区:分流游客至树正磨房横行栈道和犀牛海横行栈道。

2、诺日朗片区:分流游客至日则沟和则查洼沟各景点。

3、诺日朗-塬始森林片区:分流游客至塬始森林-箭竹海环形栈道及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停车场栈道。

标签: 四川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