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川菜:鱼香茄子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鱼香味是**的川菜,当鱼香和茄子结合的时候又将出现新的美味,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美味的川菜:鱼香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主料:紫皮茄子、青红椒、姜、蒜、葱

配料:郫县豆瓣酱、油、盐、淀粉、生抽、老抽、蚝油、醋、糖、麻油、水

做法:

1.茄子切成条,放入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撒一些干淀粉拌匀。

2.锅中放入适量油,烧7成热,把茄子放入炸,注意保持中*和不停翻动,以免炸糊;捞的时候用勺子按压一下炸过的茄子,可以再控出一些油来。

3. 炒锅内留少许底油(油一定要少,因为茄子本身有油了),放入姜蒜爆香后加豆瓣酱翻炒。

4.加入青红椒翻炒。

5.放入炸好的茄子同炒;*后倒入事先调好的调味汁(盐、淀粉、生抽、老抽、蚝油、醋、糖、麻油、水)翻炒均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