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区绵阳风情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平武县西部与阿坝藏族羌族自*州松潘县相邻的虎牙藏族乡和泗耳藏族乡均系藏族聚居地。平武县这里居住的藏族,服饰、住房、习俗与阿坝藏族羌族自*州的藏族基本相同。同样能歌善舞,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

北川县为汉族和羌、藏两族杂居。在县境西北部与阿坝藏族羌族自*州茂县仅一山之隔的青片羌族藏族乡聚居的羌族,保留着相对浓郁的羌族风情。羌族无文字,语言为羌语;信仰藏传佛教,亦信奉白石神。羌族亦是能歌善舞的民族,每逢节日、祭礼、婚丧庆典,均有歌舞助兴。


唱童谣、猜谜语、翻绞绞、抽中指、骑竹马、折纸、抓子儿、、打弹绷子、扯老马蜂、放风筝、摌地牛儿、扯响簧、滚铁环、踢毽子、跳绳、跳房、老鹰叼小鸡、藏猫猫、逗瓜、乌龟抱蛋、打珠珠、赢福角角、打碑炼狗油、打豆腐干儿、斗鸡、下六子冲、跳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