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区绵阳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绵阳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古称“涪城”、“绵州”,是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自公元前201年汉高祖设置涪县以来,已有2200 多年建城史,历来为郡、州*所,后因城址位于绵山之南而得名“绵阳”。

绵阳是***、***批准建设的我国**科技城,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成渝绵经济圈中心城市,四川省第二大城市。获得过***改善人居环境*佳范例奖(迪拜奖)、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

绵阳古名“涪县”“绵州”,后因城址位于绵山之南而得名“绵阳”。

幅员面积2.0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45.4万,辖6县2区1市,代管四川省**科学城办事处。城市建成区面积107.5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118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