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县敬老 浓浓敬老情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彭山县在第三轮创建**敬老模范县活动中被评为**敬老模范县。此次全省共有35个县获此殊荣,全市仅有2个县获得。

彭山县作为忠孝之邦、长寿之乡,县委、县**一直高度重视敬老爱老工作。自全省第三轮敬老模范县创建开始以来,该县按照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推动老龄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养老氛围。

“重阳佳节到了,我们感到很温馨!”

“每到重阳佳节的时候,我都会收到很多来自党和**、社会各方面送来的关爱和祝福。”在开展的走访慰问送祝福活动中,彭山县谢家镇吴埝村百岁老人王月英告诉记者,大家的关爱犹如一股股暖流淌进她的心窝,让她感动,更令人无比欣慰。

对彭山县年满60岁以上5万余名老年人来说,重阳佳节,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里,该县开展一系列的敬老爱老活动: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贫困老人、到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演出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对老人进行免费身体检查等,让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老人节。

“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有了大家的关爱,我们感到很快乐!”彭山县江口镇凯旋村百岁老人刘学琴如此感慨,这也是该县众多老年人的心声。

“高龄补贴有了,我们感到很窝心!”

“越来越好的政策让我感到很窝心啊!过去,每个月的养老金只有50元;现在,每个月的养老金涨了好几倍。”说起如今的幸福生活,彭山县武阳乡江渎村4组102岁的袁素彬老人笑逐颜开,感慨不断。其实,袁素彬的回答,代表了该县44位百岁老人的心声,也代表了该县享受高龄补贴的8558位80岁以上老人的观点。

仅有34万人口的彭山县,是全国*批命名的3个中国长寿之乡之一。目前,该县已有80—89岁高龄老人7351人,90—99岁高龄老人1163人,100岁以上高龄老人44人。百岁老人万人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倍以上。

多年来,该县十分重视老龄工作,早在10年前,就为每位百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养老补助金50元,并先后3次扩大高龄老人的补助范围,提高补助金标准。目前,该县高龄老人的养老金补助范围,已扩大到80岁以上的人群。

袁素彬感叹,“有了这些*,我每天吃不愁,穿不愁,再加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晚辈们的孝敬,我真是太幸福喽!”

“我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很幸福!”

走进彭山县青龙敬老院,一幅幸福祥和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树荫下,走廊上,老人们三三两两,散步聊天,悠闲自在。活动室内,健身的、看电视的、打牌的,各自找着乐子。菜地里,有的忙着摘菜,有的忙着锄草,各自忙碌着……

“这里的敬老院建好后,我就搬进来住了。自从来到这里,我吃饭睡觉更加有规律,有点什么事也方便找人帮忙,平时大家在一起也不会感到寂寞。”63岁的五保老人毛守俊正在悠闲地在院坝内散着步,见到记者走过来便说,“这里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

记者看到,在这个干净整洁的院子里,老人们有说有笑,欢乐不断。“这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幸福!”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这样感叹道。

据了解,彭山县农村五保老人共1324人,入住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有1225人,集中供养率达92.5%,五保供养水平已达每人每月175元。近年来,彭山县委、县**十分重视养老工作,积极改善敬老院面貌,让该县9所敬老院里的1225名老人,尽情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