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农村致富带头人(二)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彭山县的广大农村,处处可以看到成片的规模化种养殖。在致富***的带领下,村民们开始养山林鸡、栽臭椿树、搞川芎种植。“多亏了***,帮助我们共同致富。”村民们纷纷感慨道。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袁洪福:

臭椿不臭 “香”飘万家

2月22日,当记者来到彭山县谢家镇邓庙村时,一路上总能看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臭椿树是我们的‘宝’,锄草施肥一样都不能少。这都是袁洪福教我们的,现在我们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臭椿。”该村村民陈树清笑呵呵地说。

望着满山遍野的臭椿树,*开心的还是袁洪福。“几年前,我们这里是荒山多,种什么都不行。”袁洪福回忆道。

在邓庙村,袁洪福是种植臭椿树的**人,靠着他对苗圃知识的了解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谢家镇才出现了家家户户种臭椿的“臭椿热”,当地群众才能靠着荒山致富。

“我一直在搞苗圃种植,2005年的时候,我**次种臭椿,看到树子长得快,价格高,我便开始大胆种植。”袁洪福介绍说。

就这样,臭椿凭借速生、丰产等优势,受到当地群众的青睐。说起当初如何选择树种,袁洪福便打开了话匣子:“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邓庙村大多是石谷荒山,臭椿特别耐旱自然是*好的选择。”

说干就干,为了避免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同时也为了更好的说服群众,袁洪福便在自己的苗圃基地育苗种植。2006年,他便开始向村里的人**种植臭椿树,“*开始大家都不相信,得不到村民的认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老百姓也从刚开始的不愿意种植变成后来*着栽,臭椿也渐渐深入人心,变得家喻户晓。

为****效果及种植的成活率,袁洪福经常在自己的苗圃地里研究臭椿的生长习性,去山上观察长势情况,利用党员会、干部会讲解种植技术,到农户家中宣传、讲解。“老袁是手把手教会了我们育苗、栽种和管理。到现在,不光5年以上的大树能卖*,小树苗、手腕粗的小树都可以变成*。”村民李树根由衷地感激道。

在袁洪福的努力下,谢家镇的臭椿基本达到国家验收标准,合格面积达到98%,臭椿种植也列入了全省科技项目**工程。目前,谢家镇臭椿栽植面积已达到5600亩,广泛分布在谢家丘区,成材树销往成都、温江等地。臭椿可观的经济效益也让当地群众逐步走上了致富增收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