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区成都工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蜀绣又称“川绣”,是以四川成都为中心的刺绣品的总称。产于四川成都、绵阳等地。蜀绣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合称中国四大名绣。据文献记载,蜀国*早的君王蚕丛已经懂得养殖桑蚕。汉末三国时,蜀锦蜀绣就已经驰名**,作为**而昂贵的丝织品。

唐代末期,南诏进攻成都,掠夺的对象除了金银、蜀绣,还大量劫掠蜀绣工匠,视之为奇珍异物。

蜀锦

蜀锦是指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所出产的锦类丝织品,起源于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蜀锦织造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蜀锦因其历史悠久、工艺*特,有中国四大名锦之*的美誉。因为汉朝时成都蜀锦织造业便已经十分发达,朝廷在成都设有专管织锦的官员,因此成都被称为“锦官城”,简称“锦城”。蜀锦效果,给人以一种轻快而舒适的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