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区自贡市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自贡,四川省的五个双百特大城市之一,川南区域中心城市,成渝经济圈南部中心城市,是中国的“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美食之府”。市辖自流井、贡井、大安、沿滩四区和荣县、富顺两县,历为省辖地级市。

自贡市于1990年筹建汇东新区(自贡高***产业开发区),是四川省现有的四个***高新区之一。

自贡是中华***早建制的二十个市之一,近代及以前的自贡因产井盐而富商云集,曾经是中国*富庶的城市之一,也是**战争中捐款额度全国*高的城市。自贡市是世界上*早开发利用天然气的地方,四川省*早的省辖市和工业重镇。在中华**时期,自贡是四川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的地区之一。在“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市公司视角下的城市排名”中,自贡市位列市级行政区中成长竞争力**强的**位。

自贡市是中国**商品粮和商品猪生产基地;拥有一批中国知名企业和晨光研究院、炭黑工业研究院、井矿盐研究院等全国性的研究院所。 自贡市是***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对外开放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文学之城”百强市、**风景名胜区、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现已发展为一座百万城市人口的特大城市,是川南地区**座现代化特大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