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思源广场设计方案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宝鼎广场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地面用花岗岩铺装。其标志性建筑是宝鼎,上面镌刻着***理论的精髓“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命名为“实事求是”宝鼎。宝鼎为青铜铸造,高10米,重41.8吨。其中鼎高8米,重28.34吨;坛高2米,重约13.46吨;是目前世界上*大青铜宝鼎。

宝鼎基座正面刻有***同志的**论断:“发展才是硬道理”,背面刻着***同志南巡讲话的全文。水景广场“饮水思源”。水体是该广场设计中心思想的主要承载物,如何****地表现水景和水景周边环境成为这一夜景设计的重要一环。土建设计利用地形的坡度,在宝鼎广场的宝鼎基座设置涌泉状泉源,构成思源的“源头”,经由水道通过水景广场的跌水流入“饮水思源”长方形水池,*终与中心广场的大型水景区相呼应;并以此来表现主题思想。

夜景

广安市地处四川省,位于成都市与重庆市之间,四季气温较高,因而在灯光的色相选择上,夜景工程的设计者对于水体部分主要以蓝色光为主要渲染方式,以期达到清爽晶莹剔透的感觉;同时,与广场暖色的功能性庭院灯形成互补。中心广场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是整个广场的构图中心,外圆半径达100米,中部由方形广场将内圆分为四个水景区。方形广场与圆形广场之间用四条流光溢彩的步道相连,使水与陆交相辉映,隐含天圆地方、生生不息之意。水景广场穿插于中心广场之中,面积6700平方米,是“饮水思源”构思中水体的中间环节,由喷水高达60米的擎天柱、喷水高度达15米展宽达30米的水幕、拱形*高喷水达8米的彩虹飞渡、喷水高度达10米的高频水柱阵及蛟龙戏水、涌泉、水*雾、跑泉、冰柱等水景组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