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松州古城民风民俗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松州城里,藏、羌、回、汉各民族长期杂居,相互影响,相互融合,孕育出了浓郁的地方风情和民族文化。在松州古城入口处有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成亲塑像,在向人们述说着千余年前在此发生的文成公主入蕃和亲的千古佳话。

步行从南门到北门不过20分钟。城里的建筑以回汉建筑风格为主,色彩艳丽,注重细部装饰,城内街道充满异域风情。街两边店面林立,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工艺品和土特产品很受游客喜爱,如唐卡、藏刀、刺绣、雕刻、珠宝*饰以及野生**材虫草、松贝、天麻等,尤其是经营牦牛肉的店面到处都是。店主态度和气,任你砍价还价,显得十分友好。

古城墙上现已完成了有关项目的开发与打造,游客们在城墙上能免费体验到射箭、品藏马茶、“穿越唐朝”、“边关巡防”等娱乐性、参与性的节目,更能感受到汉唐时期古松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带来的不一样的震撼。在这里能实现“畅游松州,悠享美食;宿茶马古道,感边城风情;行丝绸之路,悟岁月沧桑;观《汉唐松州梦,展高原古风》”的一次心灵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