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松州古城结构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松州城内城外廓,瓮城(月城)女墙(雉谍)、马面、炮台规模完整,有觐阳门、延荤门、威远门、镇羌门、临江门、阜清门、小西门七道城门,每道城门施马面、嵌石门媚,门媚柱础雕石莲花。门洞用六面体条石拱券,门基条石为奔马流云浮雕。

松州城墙全长6.2公里,宽30米,高12.5米。城墙砖长0.50米,宽0.25米,厚0.125米,重30公斤,用糯米、古城墙一角桐油、石灰混合熬制的灰浆粘砌。传说修成如此规模的城墙,动用了上万军士民夫,用三分之一的人烧砖、三分之一的人修筑,三分之一的人采金以补修城费用。 物换星移,而今松州城已失去昔日攻防战守的用途,成为人们凭吊古战场的一大名胜。

松潘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州东北部,地理坐标介于北纬32°06′—33°09′,东经102°38′—104°15′之间。东接平武县,南依茂县,东南与北川县相邻,西及西南紧靠红原县、黑水县,北与九寨沟县、若尔盖县接壤。全县幅员面积8486平方公里。县城进安镇,海拔2849.5米,距省会成都335公里,距州府马尔康431公里,“九环线”西线沿岷江纵贯全县,九寨黄龙机场距县城仅17公里。松潘县城是连接黄龙-九寨沟两大风景名胜区的主要中继站,1992年被列入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它以数千年来积淀的历史文化、各民族风格各异的风土民情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