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松州古城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州东北部的古城松潘县,古名松州,是四川省历史名城,也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史载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天府,锁阴陲”,故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 松潘县还是前往九寨沟的必经之地。


唐 武德元年(618年)在此地置松州,两宋因之,元为松、潘、叠、宕、威、茂等处宣慰司,明置松潘卫,清改松潘厅。松州城是历代兵家必争的边陲军事重镇,是 汉民族与少数民族茶马互市的商贸集散地,是我国现存城樯中*屈一指的古城遗址。唐朝时,吐蕃*领松赞干布派者前往长安求婚。使者路过松州,被州官扣押,松 赞干布大怒,亲率大兵二十万人入侵,唐都督韩咸战败,唐太宗命史部尚书统军抵达松州,经川主寺一役,唐军大胜。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拾使臣送**以求通婚和 好,太宗晓以大义,将文成公主嫁与松赞干布,传为千古佳话。

 文成公主松赞干布塑像进入松潘县城,方圆十里的城门城墙高大古老,保存完好 。在漫长的历史风雨中,这里的藏、羌、回、汉民族与古城一道历经了无数的战乱兴裒,古城墙记载和显示着风云变幻的沧桑和深沉豪迈的民族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